• 中文
  • English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近年来,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已经成为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最为快速的学科之一,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温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97年开始筹建,1998年申报并获得批准,1999年开始招收专科学生,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升格为一本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具有电子系统与智能综合系统的硬件、软件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具有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师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关应用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重实践、强能力、敢担当、能创业、会创新”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十几年来,本专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建设,在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的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建设了一大批符合专业方向和学生发展的实验室和校内外实践基地,极大的满足学生学习和实践的需要。2007年被评为温州大学特色建设专业,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获批建设温州市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2016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中,温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同类专业中,排名全国第18,浙江省第2

    从开始招生以来,本专业秉承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依靠敬业奉献的广大教师队伍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课内学习、课外科创活动和校企合作培养,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学生的质量稳步提高,得到同行的认可和专家好评,尤其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一、二等奖和浙江省一、二等奖,竞赛成绩在省内名列前茅。

    十几年来,毕业生除部分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及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外,其他毕业生被正泰、天正、浙大中控、中电海康、浙江大华、大立科技等企业录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两年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考研录取率达到25%以上。麦可思报告中,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竞争力、就业满意度、平均月收入等方面都名列前茅,学生的培养质量深受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