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纪念一二·九,我院学子同上一堂微团课!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

12月9日,以“勿忘国耻·我辈自强”为主题的微团课在各班教室中开展。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和PPT进行学习,并进行心得交流,从中感受到一二·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活动开始时,同学们通过学习PPT,了解到一二·九事件的相关历史信息:“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在华北全面进行政治、经济、文化的侵略,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于是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也是震撼古都北平的一声怒吼。随着史实的呈现,现场气氛逐渐沉重。播放相关视频时,同学们则全神贯注地看着视频中燃烧热血、勇敢呐喊的年轻人,仿佛也置身于游行的北平街道、置身于那一段青春激昂的历史之中。观看结束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想,在场同学热情澎湃,纷纷上台侃侃而谈,激起台下同学热烈的反响与无限深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时刻警醒自己,把人生价值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做一位有中华精神的中国人!

————20电气1班

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乱和血雨腥风的斗争,但爱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祖国的利益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爱祖国和人民,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它是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基!

————20电气2班

我们要从一二·九运动中看到自己的历史责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所应该拥有的精神面貌。一二·九运动是展现青年人爱国精神的一次爱国运动,同时也是展现我们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爱国传统的一次爱国运动,作为一个电气电子学院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从精神上和行为上成为中国爱国力量的先行军。

————20电科1班

通过这次微团课,我们认识到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在那个年代,学生总是走在民族的前列,充当中华民族发展的生力军。不仅仅因为他们接触更为先进的知识,不仅仅因为他们年轻,他们更是有一种情怀,一种青年人应有的情怀。

————20电科2班

通过今天的一二·九微团课——勿忘国耻,让我明白,我们应以青年人特有的激情颂出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恋自己的故乡和祖国,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共同的感情。正是这种感情,赋予中华儿女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无穷的创造力,使中华民族屹在世界之林。

————20电信1班 

不忘历史方能走向未来,历史的接力棒如今已交到我们手上,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先辈交给我们的伟大使命,做好这份历史的答卷,让祖国更加强盛。

————20电信2班

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我们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我们应该身体力行做出好的榜样,而现在的我们所做的远远还不够,我们还要学习他们那些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现出当代青年的精神,向着祖国繁荣奋勇前进!

————19电科2班

虽然历史的风雨,会冲刷掉许许多多的记忆,但也会使一些记忆更加鲜活。我们永远都会记住在“一二·九”时,北平学生的那一句话:偌大一个华北,竟没有一块净土摆放我们的书桌。那是怎样的一种愤恨,那是怎样的一种痛心疾首。这不仅仅是学子对和平的一种呼唤,更是一个民族对明天的呐喊!过去的耻辱我们永世不忘,祖国的明天我们携手共创!

————18电气1班

每一个华夏儿女都不会忘记一二·九运动,它告诉我们,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的重于一切,在那个年代,青年的革命与爱国精神淋漓尽致地体现。放眼当代中国,我们的中华民族一定会顺利到达现代化的光辉彼岸,我们注定会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18电科2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对这段历史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明白自由和平的不易,明白青年对国家的重要性,加深对自己身为新青年理应担当的使命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时刻警醒自己,把人生价值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做一位有中华精神的有志青年。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