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公布了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402个专业通过认证。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认证结论有效期为6年(2020年1月-2025年12月)。

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是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近些年,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进入“黄金期”:不仅入选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还于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9年就业调查数据,该专业2016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在省内地方高校同类专业中薪资水平和就业率均排名第一。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将以本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学生中心” “产出导向” “持续改进”等三大核心理念,持续以认证为抓手,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最终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