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微纳光电器件实验室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温州市选拔赛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量:

7月27日,由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和市残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温州市选拔赛暨“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市选拔赛总决赛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室举行我院微纳光电器件实验室朱海永教授和数理学院段延敏副教授共同指导的两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单腔多色可选激光器”,46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十强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专家评审团得分十强最高分)项目准备到大赛,创业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

团队自主研发基于级联拉曼结合选择性混频技术,实现一台激光器可选地输出红橙黄绿多种波长激光,在激光显示、医疗和科研等需要用到多种可见激光来实现不同功能的领域具有绝对的应用优势。相较于相关领域采用多台激光器集成实现特定功能,在确保满足应用需求的前提下,我们实现单台激光器同一终端直接可选输出五个波长激光,克服对精密集成加工技术的依赖。核心技术获激光行业院士专家的认可和推荐。学生团队成员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多件,第一作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并在激光领域权威综述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上发表特邀综述,并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别一等奖。前期通过期刊、展会和光学会议推广,获广大光电同行和需求方的高度认可。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