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

 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对本单位学习《条例》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有重点、按步骤、分层次地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为积极响应学校“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支部要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为载体,5月份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的号召,5月19日我院组织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条例》的指导精神和重要意义。此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方强主持。

会议伊始,李书记主要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条例》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条例》颁布的时间、基本遵循和重大意义,指出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学习,党建引领,着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接着,由院党务秘书辅导员潘龙飞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潘老师将2010年8月13日中共中央发布的旧版《条例》和新版《条例》结合起来进行解读,围绕着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带领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对比分析。

    会议最后,各支部还围绕近期党史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针对目前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措施,为后续支部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