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提升教学技能 备战教学竞赛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5月26日,电气学院即将进行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此次比赛我院有10名老师报名参赛,经过学院初评,共有8名老师进入现场决赛。为了帮助青年教师们更好的提升教学技能,备战即将到来的学院教学竞赛,5月19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了校2019年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博老师、2020年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崇巨老师,在1A210智慧教室,为参赛老师们带来校赛获奖作品现场展示,并进行了现场教学视频录制。

陈博老师录制的课程为时序逻辑电路设计的基本要点和常见触发器的描述。学生已经掌握硬件描述语言的基本语法,学习过常见组合逻辑电路模块的描述。课堂中,以金士顿内存条设计和生产的视频作为导入,以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现状和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思政育人元素,以硬件描述语言结合波形仿真结果引出本节的重点,以触发器的描述作为应用和升华,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自主分析。

陈崇巨老师录制的课程以生活物品“筛子”为引,导入滤波的概念,全程以学生为中心,以引导为教法,以仿真电路为教具,导引学生不断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设计出“实用的二阶RC有源滤波。最后介绍了更为广义的滤波现象,对学生的知识拓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两位老师的课程准备充分、非常精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在场老师听后都表示获益匪浅,对接下来老师们备战学院教学竞赛有着很好的启示作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