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单脚有鞋 足下生情 温大学子参与“缘来单脚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量:

近日,四位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一八二义工志愿者马不停蹄地赶往30多公里外的瑞安莘塍,开展“缘来单脚鞋”公益活动。他们的任务是前往春达鞋业,接收一千多只捐赠的样品鞋,整理清洁后,再发往辽宁海城。

 

“这1000只鞋子各不相同,任意两只都配不成一双。样品鞋为了节省模具费用,每款鞋都只做了一只。” 春达鞋业的胡先生不停地给同学们介绍样品鞋的工艺和特点。鞋子的整理、包装及搬运工作是十分辛苦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1000多只鞋子装满了19只大箱子,大家虽汗流浃背,心里却有一股暖暖的成就感。鞋子整理打包完毕运到温州大学时已经是十一点半。志愿者们依然兴奋不已,顾不上吃饭,立马开始工作,学院八级大台阶顿时成了天然的大鞋架。

 


企业捐赠的鞋子琳琅满目,“这鞋子真好看!”义工在整理时总能够听见他们说出这句话。尽管鞋子数量巨大,但是志愿者们还是认真地检查和清洁每一只鞋子,确保鞋子完好无损、干净无尘。大大小小的皮鞋、凉鞋、运动鞋、休闲鞋;男士的、女士的……春夏秋冬,风格多样,应有尽有,相信单脚人们定可以在其中得到适合自己又符合心意的鞋。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整理和清洁,共计1120只精美的样品鞋整整装满了十六只大箱子。为了让单脚人早日收到鞋子,“缘来单脚鞋”的志愿者们连续作战,连夜装车发货。单脚有鞋,足下生情!“缘来单脚鞋”活动捐出的一千只鞋,乘载着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的爱,驶向寒冷的东北,温暖那里的单脚人。

 

“缘来单脚鞋”活动的缘来:

单脚人走路非常耗鞋,正常人一双鞋可以穿一年,单脚人一只鞋只能穿三四个月,而且买一双扔一只,造成他们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温州是中国的鞋都,每年生产的样品鞋很多,而且质量都非常好,但无法出售,最终只能焚烧,造成资源浪费以及环境污染。缘来单脚鞋活动不仅在资源上可以两全其美,还在心理上给鞋企和单脚人都带了快乐。

 

通讯员 张欢艳 乔婉莹

相关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10526.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