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温大辅导员化身邮递员祝福考研学子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双十一刚刚走过,大家正在焦急而充满期待的等待着自己的快递包裹。而这一次,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一封特别的快递。



    究竟是什么快递,让学生如此欣喜和感动呢?让我们一起打开看一看。原来这个特殊快递是一封书信,在信封的正面上,写着收件人逐梦考研的你,寄件人温州大学电电学院,信封里装的是考研时间点流程图、研招网报流程图一沓5页信纸,字数长达3000字的手写信。寄信的作者是谁呢?通过调查发现,这封信的始作俑者,原来是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岳通通老师。手写信的内容是从为什么考研、考什么、怎么准备、如何报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里面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报告,语言诚恳有力、幽默风趣。

在这封手写信的开头中,岳老师写到也许你许久没有收到来信,或者从来没有收到过手写的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沟通交流被“QQ”“微信”“微博等网络工具所替代,对于很多学生而言,这也许是他们成长以来第一次收到纸质信件。岳老师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好与学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

关于怎么选学校?”“专业课考什么,怎么准备?”“六级不过,能考研吗?等问题,岳老师在这封信里都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提醒各位学子在考研路上,会听到各种版本的建议,大家一定要把专家的话和自己考研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路’”。他还把考研比作生孩子,指出考研犹如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只要坚持,一定能够在考研的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最后,在信件里,岳老师也结合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考研不易,且行且珍惜考研对我来说,不是很艰辛,而是相当艰辛,别人是一战”“二战成功,我考研考了整整三年,最后才调剂到温州大学,叮嘱大家时刻记得老师永远站在你的身后......当你在困难的时候,给你们最需要的温暖,以此勉励大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岳老师的这封特别的双十一快递,也给所在学院的学生带来了惊喜和温暖,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和老师的用心良苦。正在备考的大三学子张宸说拆开信封时,是惊喜,是好奇。这是一封解惑的信,通通老师用自身的真实经历,给我们讲述考研的过程,让我们更加亲切,不再惶恐;合上信封时,是感动和震撼,考研路途必然艰难,但我们一定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吴泽平也感慨的说看了岳通通老师的信,很受鼓舞,学习到了考研的精神,也复习也更加有信心了18级大二的任奕沛说读完岳老师的信我懂得了考研是一条荆棘之路,会痛苦会难熬,却也值得我们走一遭,在这路上我们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更像朋友的老师,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日子里,那是最珍贵的回忆。正在读大一的周宏林也表示我虽然是大一,但是也是要立志考研的,岳老师的信,让我对考研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打开了我很多的疑问,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据悉,温州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学校为发动和激励学子考研,精心准备和策划了考研宣传服务月”“考研提升工程”“考研行动计划等活动,赵敏校长曾亲临考研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还专门购置了考研所需的7类书籍免费赠送给考研学生,多渠道给学生提供免费考研咨询和辅导,以及复试全过程指导服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也为学子制定了考研五项计划,即:点灯计划、照路计划、掌舵计划、护航计划、圆梦计划。让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的学生,都能感受、享受到学院给他们考研创造的条件和支持。


    通讯员:潘龙飞

    相关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10849.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