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日报:我院朱海永老师接受温州日报采访,学科竞赛成果被实名点赞!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近日,温州日报发表了一篇署名为《大学生为什么也开始拼竞赛?》的文章,文章首先公布了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市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分别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为什么也都开始拼学科竞赛,我院朱海永教授接受了温州日报采访,就大学生热衷参加学科竞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朱老师说“竞赛是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能够将书本上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开展研究。尤其是在参加全国级别的竞赛中,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们同台竞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关于大学生参加科研这个问题上,他也有独到的见解。“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可以拓展课本知识,为今后的考研和就业提升竞争力。”

朱海永教授在带学生参加竞赛上有丰厚的经验,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他指导的两个课题竞赛项目均获得特别一等奖(浙江省当年自然科学大类最好成绩,全省仅两项)。近10年来,他指导的本科生中,5名有实验室科研经历的本科生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光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毕业的5名硕士毕业生均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4名考取浙大、复旦985高校博士生。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