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重走红色路 绘制红色地图——温大学子开展一场特别的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首长,永嘉小分队任务完成,请您指示!“

    “首长,瑞安小分队已经到达目的地,请您指示!“

    “首长,平阳小分队物资准备完成,集合完毕,请您指示!”

     ……

大家不要误会,这里不是在打战,而是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组织的红色电子地图绘制项目组在向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汇报工作进展。

3月21日上午,永嘉县五漱乡五漱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就来了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用相机拍下当年红十三军开作战会议使用的长板凳、书桌等陈设,用笔详细记录胡公冕、金贯真、陈文杰等烈士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参观人群中显得格外认真。

红十三军会议现场

红十三军旗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青年学子走出校园,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特别策划了“绘制温州红色电子地图”活动项目。目前学院动员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青年学子近200人,特别成立了15个小分队,为每个小分队定制了队旗,他们将利用周末等时间分赴温州的永嘉、瑞安、乐清、文成、泰顺、洞头、平阳、苍南等地的红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开展调研,收集文字、照片、视频等素材,最后制作成温州地区红色电子地图,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之前完成。

学生参观

参与此次温州红色电子地图的绘制,学生们也信心满满,深有体会。来自20电气2班的章窈尔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温州红色电子地图’绘制团队的一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学生一方面可以到红色革命基地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精神,另一方面,也可以趁机走遍温州各个地区,是一次深入了解温州的机会”。

学生参观(章窈尔)

据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用脚丈量温州红色基地,收集红色基地背后的革命故事,绘制温州红色地图,利用互联网等手段,传播温州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永锋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canguan/20210324/90290.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