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新闻:一针一线绣红星 一心向党长才干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量:

“导员,军训服破了还能买吗?”

“不能补补吗?”

“可是我不会呀。”

“从小妈妈就告诉你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可我们没有针线啊”

“这都不是事儿......给!

  ……

五月,温州大学首次在初夏时节迎来了2020级学生军训。训练时挺拔的身影,飒爽的军姿背后免不了小磕小碰,军训服破了却不知该如何修补成为不少同学面临的难题。

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强同学们对党史中艰苦朴素作风的学习感悟,5月22日,恰逢暴雨操练取消,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汇集全体军训学生在教室里开展“一针一线绣红星,一心向党长才干”活动。全体军训学生在学院辅导员和教官的带领下,在军训帽上绣下一颗颗鲜红的五角星。

活动过程中,如何快速穿针?如何固定线头?如何填充红星?成为摆在同学们面前的难题,但面对困难同学们相互帮助,互相指导,同时善于运用网络教程进行学习。尽管针法稚嫩,做工也不尽精美,但同学们的一针一线都饱含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一颗颗缝制于军帽上的红星,为庄严的军绿色增添了神圣的一抹红。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颗颗红星不仅绣在军训帽子上,更绣在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头。为期两个半小时的缝制过程不仅是对同学们手脑能力的锻炼,更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中国红色革命的思考,培养每一位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并于一针一线中体悟军人守家卫国之不易,激烈着青年学子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5%2Ft20210523_183070.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