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迎建党百年——温大电气学院学子用电路焊出对党的热爱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发光二极管,闪动的党徽、党徽、红船、100周年、2021-2021等图文,通过单片机呈现出跃动的符号,发出悦耳的音乐……。2021年6月5日,周六,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实验室内,热闹非凡,一场“党味”十足的特色电路焊接大赛作品成果展示正在举行。

迎接建党100周年,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回首百年路,点亮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生焊电路大赛,青年大学生用电路焊出对党的热爱。此次比赛共设有两个组别,分别为以面向大一学生为主的低年级组和以面向大二、大三为主的高年级组,比赛吸引了40余支队伍、200多名学生参加。

在长达7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围绕着建党100周年这个大主题,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一件件独具特色的作品,利用发光二极管拼成党徽、红船、100周年等图文,通过单片机呈现出跃动的符号,发出悦耳的音乐,让人眼前一亮,赞叹不已。电烙铁、单片机等专业工具在同学们的手中运用自如,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们在短短一两年的时间通过专业学习完成了从不会到会的质变,有序亮起的发光二极管,严谨缜密的运行代码背后是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的积淀。而在实际动手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融合建党元素,同学们更是主动回首百年建党路,充分挖掘党史故事,在实践过程中自觉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与此同时,与建党100周年相结合,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life/20210608/91581.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