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教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电气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

 

各位老师: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现对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成员名单

组长:钱祥忠

成员:陈孝敬、陈博、杨卫波、施肖菁、蒋小洛、郑崇伟、吴平、庄友谊、朱志亮、孙双、陈赛娉

二、检查内容

包括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领导、整体工作计划、指导教师配备、选题与开题等情况。重点检查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过程材料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的情况,以及其它检查事项(如答辩的组织与时间安排等)。

 

三、检查安排

(一)学生、教师自查

时间安排:3月2日~3月8日

检查形式:以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上进行网络化检查为主。学生和指导教师自查毕业设计前中期文档进展情况,并由指导教师在系统填写中期检查表(点击“中期检查”->维护->填写)。

主要任务: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对照要求进行检查订正,督促学生修改完成初稿;指导教师需上传任务书、各材料的评阅意见、指导记录、中期检查表(注意:开题报告务必要评阅或者写上评阅意见,外文翻译一定要带原文)。

(二)学院自查

时间安排:3月8日~3月12日

1.学院督导和各专业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照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着重检查过程材料,如: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字数、写作规范、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并根据检查要求(参考附件1234),形成学院自查报告;

2.检查组成员主要任务:

点击“文档检查”->选择学生->查看毕业设计材料(任务书、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规范性和完成质量;

综述、翻译等全部内容)、分量合理、过程完整,符合综合训练目的,能给出具体体要求如下:

  1. 任务书检查其内容要求具体(包括文献的中英文参考文献,其中外文至少2篇)。

  2. 文献综述检查内容是否规范(1.是否系统地查阅与所选课题相关的国内外文献,进行搜集、整理、加工,从而撰写出综合性叙述和评价的文章。2.是否较全面地反映与本课题直接相关的国内外研究成果,特别是近年来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也要指出该课题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字数、参考文献数量和著录规则。

  3. 开题报告检查其填写规范、字数、科学性及指导教师审查情况。

  4. 外文资料检查与论文选题是否相关相近;译文是否完全照搬机译;译文与原文对照是否准确;译文完成情况;有无参考价值等。

  5. 点击“中期检查”->选择学生->查看指导老师的中期检查意见;

  6. 点击“统计分析”->点击“指导记录情况一览表” ->检查指导情况

  7. 填写附件3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3.doc》。

3、检查组组长主要任务

检查组组长汇总检查组成员意见填写附件3《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3》(见附件3),并形成学院中期检查报告,于3月13日前提交学院。

4、教务科主要任务

检查任务书、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的材料提交情况,安排中期检查事宜。

 

(三)学院总结

时间安排:3月13日~3月18日

主要任务:整理并向学校提交学院自查报告,准备汇报材料,迎接学校检查。

 

(四)迎接学校检查

时间安排:3月19日上午

检查方法:

检查组通过语音或视频会议听取学院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组织工作的汇报,了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其它相关资料;检查组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进行抽查,包括已申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行多样化形式的学生毕业论文材料。

四、检查结果反馈

时间安排:(4月6日~4月8日)

反馈形式:以电子版材料形式反馈给各学院,并对相关内容进行全校公示。

反馈内容:全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总报告、各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报告

 

五、其它说明

个别由于实验等原因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无法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专业,请自行制定调整方案,确保学生能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3月5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