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正文

2020年12月4日叶志镇院士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时间:2020124(周10:30

地点:1A502

讲座题目: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光电材料及应用

 

讲座人简介
叶志镇,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光电薄膜材料专家。现任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1994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先进工作者获“金牛奖”;1996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07年选为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8年被评为浙江省特级专家;2008年、2010年获中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指导教师;2012年评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学校标兵;2013年评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2014年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获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院士开辟浙大半导体薄膜研究方向,首创超高真空CVD技术并在全国推广应用;1986年开创国内半导体ZnO薄膜掺杂研究先河,建立了p型二元共掺原理与技术,国际首次由MOCVD法制成ZnO-LED原型器件并实现室温电致发光;发展了n型氧化锌高导电掺杂技术,突破无铟透明导电薄膜难题,实现了产业应用。此外,在低维ZnO材料可控制备,紫外探测、传感器件以及新型ZnO薄膜晶体管等方面也作出创新工作。他是国际光电氧化锌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无机光电材料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等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SCI他引13000余次(H=63);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发明专利100余件,其中部分已转让;获科技奖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一等奖4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