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6月主要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部署,现就4-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部署如下,请各支部遵照落实。

一、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常态化

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其中,4月份要集中开展一次以“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底前,要围绕研读《习近平在浙江》等体现红色资源的教材,开展一次“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温州、温州大学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言传身教,(学习材料的电子版可在校园网“理论学习”专栏http://xiaoyuanwang.wzu.edu.cn/index/llxx.htm下载)。

二、开展“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

“七一”前,各党支部要有序组织党员走进革命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瓯江红”党建基地等,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邀请老红军老党员老劳模结合自身奋斗历程讲述党史。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和“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的“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

三、启动专题实践活动

各党支部要紧扣“办实事·解难题·献智慧”专题实践活动要求,做好结合文章,通过开展技术咨询、课题研究、政策宣讲、教育服务等方式,引领全体党员师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4月份,各党支部要列出“办实事·解难题·献智慧清单”(见附件1),每项清单要明确项目内容、党员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四、相关要求

各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指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动态检查、指导。

建立信息、数据报送机制,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相关统计数据(见附件2)和经验做法的收集汇总,每个月月底及时报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潘龙飞老师处(665902)。

注:4月份的“办实事·解难题·献智慧清单”和党史学习教育统计表请于25日之间发到我的邮箱(1094082910@qq.com,请备注:支部名称)


附件1:解难题办实事献智慧统计表

附件2:党史学习教育统计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