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激励制度的相关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量:

各支部、各班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会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推进学习强国师生使用全覆盖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学院广大师生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激发师生学习主动性,形成自主学、乐于学、坚持学的良好氛围,特制定以下奖励机制:

一、参与对象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自2021年9月中旬开始实施

三、具体实施办法

1.各支部学习要求

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采取量化学习制度,每人每月学习打卡28天以上为优秀,25-28天为良好,20-25天为基本良好,15-20天为合格,15天以下为不合格。在考察期内和发展阶段的同志,超三个月学习打卡不合格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发展。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作为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参考。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支部支委应带头学习,并做好监督实施。

2.各班级学习要求

各班设立一名“理论学习领航员”,作为班级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理论学习领航员”由班集推荐,报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组织部备案。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作为优秀党员评选、学生评优评先和党员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同时,学院将结合后台统计数据,每周通报各班级学习情况,每月召开一次集体研讨分析会,垫底排在最后的3名班级要在会上进行书面情况说明。

    请各班于9月16日中午12点之前,推选出“理论学习领航员”,并加QQ群:578711097,群二维码如下:

    3.奖励制度

(1)每月“理论优学之星”评比

月度总积分达到1200分,且平均日积分达到35分以上当选为每月“理论优学之星”,在学院官网和官微进行通报表扬,学生“理论优学之星”每人各加“文明品行分”1分,且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评选中给予一定的加分。总排名前10的学生和前3名的教工,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每月“最强理论学习党支部”“最强理论学习班集体”评选

根据各班级、党支部整体学习情况,以班级为单位每月举行”“最强学习班集体”评选、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举行“最强学习党支部”评选,定制“最强学习党支部”“最强学习班集体”锦旗,获奖支部和班级将得到学院特别定制的网络电子锦旗一个,获奖集体将在学院官网、官微进行展示。并在今后校、院集体荣誉评选中给予一定的加分。

(3)每学期“理论学习标兵”评选

每学期末举行评选一次“理论学习标兵”,教工和学生分开评比,学生取学院前10名,教工取前3名。获奖师生颁发奖状,官微和官网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其他事项

该制度由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统筹,院党员服务中心负责实施。各支部、各班级学习情况,每周将在官微通报一次,每月根据第三点的第3条奖励制度进行奖励。排在末尾的班级将被约谈。

本制度自2021年9月中旬起正式实施,试运行1个月,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修改调整。


 

                                    中共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