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明心”教学示范课: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应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我院在1B402教室开展了明心教学示范课,电子系陈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应用》课程。该课程主要从数字系统设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的角度出发,以Verilog HDL的语法和应用为主线,讲授如何利用硬件逻辑电路实现复杂数字系统的方法。

      课程开始,陈博老师通过课堂练习的形式回顾了运算符的使用,然后引出了本堂课的重点——条件语句的格式和使用说明。通过大量的实际例子,从分析到编程,到仿真,清晰直观地给出了电路设计的过程,以及硬件描述语言对应的具体电路的生成。在课堂中,还通过“星光中国芯工程”的例子,教育学生在人生面临选择的时候,选择对自己、对国家有利的选项,体现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课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课程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陈博老师的课程准备充分、语言精炼、条理清晰、结合例子娓娓道来、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是一节非常好的示范公开课。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