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电气电子学院学子“大手牵小手”共绘国家安全教育漫画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5 浏览量:

“原来还可以这样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边玩边学,就连我们大人也学到了很多。”为了将国家安全教育从小抓起,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正值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高教博园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和小朋友们“大手牵小手”,用涂满颜色的画布学习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包括了很多,比如说和小动物一起友好地共存叫做生态安全……”在喷绘上完成安全主题漫画后,党员们牵着小朋友围着画布站了一圈,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介绍着画布上的内容,其中涉及到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等一些小朋友们更能明白的方面。

“作为一名中国人,每一次看到机密被泄露或者外来物种被发现的感觉是十分痛心的。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警惕意识,也要教会别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小朋友,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长大后就多了一道防线”有的党员在配伴小朋友绘画的间隙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寓教于乐、宣传理念、引发反思,这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我们必须去做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这足以证明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而孩子则是民族的未来。当“根基”与“未来”面对面,画笔就成了他们沟通的桥梁。“当小朋友拿起画笔思考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时候,其实这就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所在。”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潘龙飞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们把国家安全的概念真真切切地传授给新的“花朵”,培养他们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的意识,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成长中,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实现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