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掌上温州:温大“单脚鞋银行”携手瓯海残联帮助肢残人“再站起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哪里能丢掉拐杖,重新站起来行走。”曾阿姨感激地说。近日,在5月21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和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来到曾阿姨家中,看望并了解曾阿姨安装假肢后的康复状况。

现年56岁的曾阿姨祖籍福建,和丈夫居住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1985年,曾阿姨的丈夫不幸在意外致残,失去左脚。之后2年,曾阿姨也意外失去右脚。突如其来的连番打击,让这个原本生活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行动上的不便,让他们只能艰难地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2020年,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团队在活动中,意外结识曾阿姨夫妇,在得知他们不幸的遭遇后,团队决定伸出援手。为此,团队志愿者多次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各季的单脚鞋,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去年的全国助残日,团队志愿者还特意探望曾阿姨夫妻,关心关怀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整理家务。暖心的帮扶感动了曾阿姨夫妻,激励他们积极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让他们萌生了安装假肢的愿望,期望能更好的自食其力。

今年3月,为了帮助曾阿姨夫妻圆梦,团队负责人、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带他们到医院检查。经过诊断,曾阿姨的丈夫因残疾时间较长,腿部的肌肉老化,不适合安装假肢。幸运的是,曾阿姨的身体条件基本符合安装假肢要求,但需要9800元的费用。曾阿姨夫妻收入微薄,无法负担治疗安装的费用。众人拾材火焰高,康复公司得知情况后,主动减免1800元。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得知该善举后,捐助5000元,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团队也筹集到善款3000元钱。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学步训练,曾阿姨成功装上假肢,再次站了起来。这不仅让两夫妻的生活工作更加便利,更增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信心。

据悉,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致力于助残事业的爱心组织。该团队带领青年学子关爱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为助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帮助构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48268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