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走进科普基地,感受科技魅力丨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实地参观温大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为丰富青少年的节日生活,培养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五一劳动节期间,浙江省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四十余名学生,来到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参观研学活动。

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同学们亲身体验着各种各样的科技项目,包括智能小车控制、 VR、智能制造学习工场、工业机器人视觉实践、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实践等内容,带领青少年用视觉和触觉零距离感受Al科技带来的魅力。“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体验到科技的奥秘,更是难得的一次动手动脑实践锻炼的机会,很多都是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来自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初二的陈同学分享到。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能够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简单化,把书本上的知识可视化,线上疑问解答、视频科普,线下知识讲解、实践体验,从机器人编程与控制,到工业机器人与设备尝试,再到VR体验,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够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扩展思维活度,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以人工智能为中心,面向社会开展智能制造公益科普活动,带领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智能制造科技带来的魅力,在动手中积累知识,体验科技,培养创新思维,拓展科技视野,认识到掌握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为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打下了坚定的基础。该教育基地是在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指导下,由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具体运营和管理。基地位于温州大学科技综合大楼九楼,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各类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设备,设备总价值1600余万元,设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研发中心、数字化技术应用中心、社会培训服务中心四大中心。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科普基地作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温州市科普基地,承担着科普义务,之后也将举办各项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和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

23FF8

通讯员:潘龙飞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230511/129189.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