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在线:扶残助残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 温州瓯海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特别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可中!”近日,家住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曾阿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家里穿上右小腿假肢,站起来试着走了几步,笑得合不拢嘴:“感谢瓯海区残联及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们,穿着可真好!

5月12日,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温州市瓯海区残联与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者走进南白象街道联合开展了“扶残助残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全国助残日特别活动。

曾阿姨是一位新瓯海人,与其爱人均是单脚残疾人,他们年轻时因意外致残,生活困苦,几年前来到瓯海南白象定居。

活动中,瓯海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管军辉向曾阿姨夫妇表示了亲切的关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她送上了慰问金。管军辉还叮嘱属地街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关心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尽可能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者亲切为曾阿姨穿上了助残假肢,并详细了解曾阿姨的需求及日常活动情况,细心地进行安装、试穿、微调,并为她讲解在使用假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假肢的日常保养知识。由于单腿截肢,行动不便,平时只能靠双拐行走。曾阿姨穿上假肢后绕着场地走了走,感觉方便,她十分高兴地说:“多年来,一直盼望着能扔掉双拐,今日终于实现了“行走梦”。”

据悉,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缘起于2017年,是致力于对接各鞋企与地区志愿组织,将鞋企捐赠的样品鞋分类入库并捐赠给有需要的单脚人士。曾阿姨夫妇就是项目团队在一次活动中所结识的,在此之前,项目团队曾多次看望他们,为他们改善生活环境、送上免费的单脚鞋及其他生活用品。

扶残助残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瓯海区残联将不断推动及落实好惠残政策,继续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提升零距离服务残疾人水平。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https://town.zjol.com.cn/czjsb/202305/t20230517_25750437.s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