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正文

2023年4月25日朱少岚研究员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量:

时间:2023年4月25日 下午2:30

地点:1A502

题目:激光三维成像雷达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简介


 
 

报告人简介:

       朱少岚,男,博士,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曾担任激光雷达技术学科带头人和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先后承担并负责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科技部重大专项、科学院仪器专项和中科院创新项目等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近四十篇,其中SCI论文二十余篇;申请专利近二十项,获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


报告摘要:

     激光三维成像雷达是一种以激光为载频来获取目标或场景三维立体图像信息的主动成像技术,作为目前效率最高和精度最高的大范围三维图像获取传感器,激光三维成像雷达可广泛应用于测量测绘、资源调查、智慧交通、城市建设和机器视觉等领域。报告对激光三维成像雷达技术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激光三维成像雷达的应用基本的阐述和分析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