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研究生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一志愿)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量: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我院招生工作安排,为了方便考生提前准备,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复试内容和安排

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线下方式,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课复试科目:见《温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yjsb.wzu.edu.cn/info/1141/6551.htm。

 

复试安排见表格(具体复试时间、地点以报到后领取的复试安排表为准):

时     间

项     目

3月28日
  (星期二)

09:00-17:00

报到及资格审查(地点为南校区1号楼A座512室,请参考附件3:南校区报到点导视图

08:00—16:00

心理测试(随到随测,南北校区入校口将会放置各学院报到点及心理测试点地图方便考生查看)

3月29日
  (星期三)

09:00-11:00

专业课笔试

13:00-18:00

综合素质面试及外语测试

待定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二、材料准备

根据教育部规定,招生单位在复试前应当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我院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一)所有考生复试前,须准备以下材料:

1、资格审核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张纸上,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①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及大学成绩单(须是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②往届生提供前置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或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获国外学历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4)《温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填写考生信息部分)

2、复试材料

(1)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若有)

(2)科研论文、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专业技能等相关证书、获奖证明及其他材料(若有)

3、《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

(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三)符合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须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四)应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携带初试时我校资格初审时反馈的学历、学籍核验扫描件、成绩单。

以上所有材料需按附件1《2023年电气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等材料清单》 中模板准备,相关文件可在温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提示https://yjsb.wzu.edu.cn/info/1141/6965.htm中下载

 

三、入校、食宿及体检安排

(一)出行与入校

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请根据学校、学院发布的复试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做好行程规划,提前做好复试期间的行程安排,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与学院联系。

考生参加现场复试期间,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准考证进出校园,家长及随行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请自行妥善安排。

(二)食宿安排

考生请提前做好食宿安排,可参考(附件2: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食宿指南)

(三)体检安排

体检根据教育部规定安排在拟录取后。拟录取考生在确认待录取后两周内向学院递交在当地二甲以上公立医院所做的体检证明材料(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半年内有效)。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待新生入学后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入校体检。经学校体检不合格者,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信息。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