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量: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22〕39号)和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相关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开展我院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要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党支部要通过送学上门、线上学习、返乡补课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六查六看”:党支部委员会要重点查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看有没有把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有没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有没有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有没有党员失联失管、有没有规范做好党务工作、有没有从严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等情况。党员要重点查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看有没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没有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有没有按期交纳党费、有没有履职尽责、有没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没有廉洁自律等情况。

四、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各师生党支部要将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细致做好每个环节工作,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根据党员人数、设立党小组等实际情况,采取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小组会等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同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各支部正式党员总数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定档。

五、材料报送。请各师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2日之前将民主评议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上交。其中,附件1(一式两份)、附件2(一式三份)、附件3(若无,无需提交)、附件4、附件7。测评表由各支部自行制作做党内和群众测评。电子版材料请发送:00122004@wzu.edu.cn (文件名称:XX支部+2022年度民主评议材料)。纸质版材料请交至南校区1A-517办公室,纸质材料需A4纸正反面打印。联系人:金海艳,联系电话:0577-86689293。

                                                 中共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