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浙委办发〔2019〕7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21〕59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制度和工作部署情况;党支部参与决策机制落实情况。

2.基层党建成效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重要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特色活动和支部品牌建设情况;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荣誉和表彰情况。

3.数字党建推进情况。党支部“堡垒指数”管理平台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党支部“堡垒指数”积分及排名情况作为本次述职的重要参考。

4.查摆解决问题情况。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具体举措等。

三、述职评议方法步骤

1.撰写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述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用数据、事例“说话”,一般分工作成绩、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思路等三部分(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不少于1/3),字数不少于1000字。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组织现场述职。邀请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一线师生党员代表参会,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汇报,进行述职点评和现场测评。

3.述职评议结果评定。召开学院党委会,结合述职评议、现场测评及支部日常表现等,按“好、较好、一般、需改进”四个等次作出综合评价。评为“好”等次的支部不超过支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按评议成绩排名靠后的党支部列为需改进党支部,需改进党支部不少于党支部总数的10%且至少有1个。

四、工作要求

请各师生党支部准确、详实、按时上报述职报告。并于下周二(2月28日)之前将述职报告电子版发送至00122004@wzu.edu.cn,并做好5分钟(着重阐述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支部亮点等方面)的现场述职准备。联系人:金海艳,联系电话:0577-86689293。

现场述职时间另行通知。

                                                  中共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21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