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温度新闻: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4月24日,正值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党员同志发扬行而致知,知而促行的求实精神。

            

    “中国航天科技新突破、新成就令我震撼。”“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航天发展史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的智慧。”……支部成员在观看了《2023中国航天日宣传片》以及《中国航天发展史》之后感慨万千。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个人科研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活动。支部书记郑紫阳介绍了集成电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支撑地位以及由我国自主研发的FPGA芯片的设计和封装过程。支部成员黄旭东介绍了航位推算算法,这是一种稳定可靠的非GPS导航方法,可以帮助人们在没有地面信标或其他定位设备的情况下进行准确的导航。支部成员王剑飞介绍了电磁弹射技术,这一技术被认为在未来航天领域有重要应用。“此次活动使我充分了解了中国航天领域的最新科技以及中国航天事业伟大的发展史。”“本次专业知识学术交流研讨拉近了航空航天事业与我们之前的距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当今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心系祖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实现航天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微纳电子与光电信息学科是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气工程的新兴交叉学科,具有强弱电结合、光机电结合和软硬件结合的鲜明特色,设有集成电路与系统、微纳电子器件与应用、光电技术与信息处理三个研究方向。本学科目前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博导5人,硕导15人,博士30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浙江省“千人计划”、省151人才工程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10余人次,成员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会评专家、国际照明委员会多个技术委员会主席及顾问、国际色彩联盟项目负责人。


相关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jy/202304/t20230427_414733.html?docId=414733&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