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电子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和温州大学关于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工作部署,我院电子系于5月31日召开电子系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学院汪鹏君院长出席会议,电子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电子系党支部书记管晓春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温州大学《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强调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教师深入开展了师德师风的谈心谈话,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教师代表围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做主题发言。2022年度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李志红老师围绕《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个人自查表》文件,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他在政治纪律、廉洁从教、生活纪律、学生权益、学术诚信、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分享了他对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工作的学习心得。同时2022年度温州大学优秀教师方朝龙老师对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生活作风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强调了高校教师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新和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学院汪鹏君院长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尤其要注意自己在各种场合的言行举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系党支部书记管晓春开展了一堂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培训,她讲到教师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青年学生成才的光荣使命和担当,只有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能进一步推动电子系的发展,更好地培养好我们的学生,同时她以王文湛先生的这句“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与在座的教师共勉。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电子系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思想道德水平。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