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青年“3D”培养计划||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无废城市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联合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前往社区开展“变废为宝,助力无废城市”为主题的义卖活动。

125日上午8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现场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在活动准备前期,志愿者们将鞋企捐赠的样品鞋与多肉植物完美结合,同学们DIY后种上漂亮的多肉植物,形成精美的以“鞋”为主题的多肉盆栽。

活动开始,人们还并不了解单脚鞋银行是什么,因为这是开设时间不长的一个公益活动,每当有居民向鞋子们走来,志愿者们都会一一为他们介绍此项目的意义。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也纷纷对单脚鞋银行项目表示肯定。而在活动临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代表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宣讲,并表示此次活动最终收获的义卖资金,也将作为后期单脚鞋银行项目运转的费用,让单脚鞋项目走得更长更远。

 

本次活动的鞋子都来源于企业赠送的废弃的样品鞋,同学们DIY后种上漂亮的多肉植物,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喜欢,在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温州大学电气电子学院“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缘起于2017年,致力于对接各鞋企与各地区志愿组织,将捐赠的样品鞋分类入库并捐赠给各地单脚人士。项目实施至今,已有10多家温州鞋企加入“单脚鞋银行“的供应商队伍,开展活动近20场。累计向全国10多个省份寄送单脚鞋共计2万多只,价值80万,服务4000余人。该项目在今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国赛中获银奖,曾获2019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19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金奖等荣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而今年是第三年,相信单脚鞋银行能越做越好。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