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寻访党的足迹,青春我来献礼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寻访党的足迹,2021年3月21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蓓蕾带领学工办老师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赴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参观革命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红十三军是当时编入中央军委序列的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它以永嘉、温岭、永康为活动中心,进行大小战斗百余次,足迹遍及浙江南部20余县。此次参观的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由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纪念碑广场由三部分组成。同学们首先在军部旧址参观了军长胡公冕,政治部主任陈文杰的卧室,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朴素的作风及艰苦的生活条件。随后,同学们移步纪念碑中央广场,拾阶而上来到了红十三军纪念碑下。同学们绕碑而行,在苍松翠柏之间感受红十三军悲壮的战斗历程。最后,在红军历史纪念馆中,一件件物品,一张张文献记录了当年革命的艰苦与不易,深深地感染了所有成员。


红十三军在浙南广大农村中宣传了党和红军的主张,播下了革命的种子。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而行,在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奋斗的种子。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