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全教育】我院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9月7日晚上18:30,根据我院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安排,8个新生班级在各自班级教室接受由学校保卫处统一安排的线上“安全第一课”,此次云课堂由校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主讲,活动由校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陈琪主持。

钱合激副处长从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三个框架,内容涵盖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大类安全中的反诈防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拒毒防毒、防疫防控等综合性安全知识进行全面详细讲述。其中特别对反诈防骗进行重点讲授,强调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的严峻性,指出最易发最高发的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网络游戏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校园贷”等诈骗类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并提醒全校新生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设置来电预警信息,从而更好的规避风险,远离电信诈骗的危害,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我院特别注重安全稳定工作,2022级新生通过本次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让新生对“安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还让学生们对反诈、消防、交通、禁毒、意识形态等各邻域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