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为班主任充电,筑牢学生心理安全第一道防线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量:

12月27日下午3:1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期心理沙龙在学院谈心室——幸福充电站1A525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老师应邀作为嘉宾开展心理异常识别及谈心技巧”主题沙龙学院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与了交流学习。

在沙龙交流中,余如英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任务和形势,随后就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异常及开展谈心谈话做了指导,余老师说,关键是要带着好奇引导学生探索自我,带着欣赏引导学生接受自我。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也就心理工作中的困惑请教了余老师,并相互交流经验体会,老师们积极讨论和分享,最后超时近一小时结束,结束时老师们仍然意犹未尽。

本次主题沙龙主要通过相互交流,为班主任充电心理学知识,促进了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工作的具体认识,提升了老师们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有助于加固班主任这个群体在学生心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