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暑期践行·筑梦青春】11:益行暑期实践队——向贫困宣战,一起动手创造美好家园!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量:

2020年8月10日,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益行”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和线下成员到达了目的地昭通市永善县马楠乡的坪厂村,走访了当地的安置房实地了解当地山区的扶贫状况,并走进当地居民的家里,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马楠坪厂村的居民脱贫政策的帮助下搬入了安置区里,村民入住的安置房外观优美,小区环境宜人,鸟语花香,整个小区交通便利,道路整洁宽敞,用水用电也变得简便,搬入安置区之后的他们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紧紧相挨的楼房大大的缩短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在空余时间,大家会一起到楼下散步,聊一聊一天发生的事情。与此同时家庭关系更加融洽,在炎热的夏天,他们可以开着空调或者吹着电扇一家人在空余时间里聚在一起看电视。

线下成员走访了一个孩子的家庭,为这个孩子送上了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这个小孩子曾经在山里生活,因为上学的事情,愁坏了他们的父母,只有在县城里有学校,他们从山里开车到县城里需要花三个小时的时间,所以他们只能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对于他们而言,在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然而现在他们搬进了小区县城的房子里生活,省去了一笔不必要的开销,孩子的母亲穿的衣服整洁大方,同时也化了妆,看上去更年轻、更有气质了。线下成员也走访了很多小区里的家庭,在了解他们生活变化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温暖,带去了面包和水果,同时我们记录了很多家庭的联系方式和家庭地址,准备回到温州之后给他们寄一些文具和书本,使他们的学习生活不在因为文具而烦恼。而线上成员为线下安排了出行方式和路程,大大提高了效率。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