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暑期践行·筑梦青春】10:益行暑期实践队——不忘扶贫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9 浏览量:

2020年8月9日“益行”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和线下成员从云南昆明出发,抵达目的地昭通市永善县。他们将在明天到达马楠坪厂村,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实地了解当地山区扶贫状况,为当地山区扶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线上队员也一起了解学习昭通永善县马楠坪厂村的人文风光以及历史发展。

线下成员利用飞机上大巴上的碎片时间织帽子,编织蛋袋,并将于明天给贫困地区送去。据了解,坪厂村坐落于昭通市永善县马楠乡,与岑巩县平庄乡接壤,距乡政府驻地12公里。全村行政区域面积7.84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组254户1098人,其中少数民族661人,有劳动力656人。全村现有耕地面积859亩(其中田387亩),农民以种植水稻、玉米为主。“十二五”期间,对坪厂村的帮扶目标是: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培育畜牧为主导产业,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改变种植结构,按照山、水、林、田、路综合推进的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着力改善村内整体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通过几天来的精心筹备策划,益行实践队员积极投入工作,考察贫困地区的真实困难和需求情况,以服务之后的助贫工作。这不仅是探索在校大学生投身公益的一次切实尝试,更是一次对青年大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升华。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