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理论学习】学法典,谈“婚”事

——电气学院教工学习《民法典》婚姻法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量:

1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理论学习在学院1B402室开展,法学院柯宇航老师受邀做题为《民法典时代的“婚”事》主题讲座。

柯老师从婚姻法的基本主张、基本制度,及《民法典》中婚姻法新规定进行了讲解。他用案例解读了婚姻自由、共同财产制度、夫妻共同债务等,语言幽默诙谐,由浅入深,受到老师们的欢迎。

在教工中普及《婚姻法》,一是迎合老师们的兴趣,二是有利于提升教工家庭美德,有助于师德师风建设。老师们表示,学习之后懂了很多,但更多的,正如柯老师所言:现实中我们更多的是在以道德生活,法律只是底线要求。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