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协同创新推进温州电气产业数字化发展: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前沿学术论坛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量:

2021年8月5日,温州电气数字化前沿学术论坛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承办。80余位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和学者、研究生齐聚温州大学,为温州电气产业发展问诊搭脉,为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建言献策。

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于2020年12月正式批复建设,牵头单位为温州大学,共建单位包括浙江大学、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人民电器有限公司、环宇高科有限公司、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等十四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旨在通过整合科技资源、共建创新机制等方式探索电气数字化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新模式,共同推动温州电气产业的发展。

     

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研究员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大会上,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浙江大学赵荣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兴文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谭建荣院士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介绍了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及其特点。赵荣祥教授、李兴文教授则分别就碳达标和直流故障电弧等国际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报告和交流,温州大学吴桂初教授就低压电器数字化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来自企业的专家也带来了来自产业一线的最近技术进展和报告。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应林总工和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平总工就目前电器智能制造技术、智能配电网络及系统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开阔的思维和视野。 

学术研讨会同时,大会还召开了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专家围绕协同中心创建机制、电气数字化前沿技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为协同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温州市电气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促进温州市电气产业发展、提升产学研深度合作和电气产业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举措,未来协同中心将继续围绕电气数字化关键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开展相关工作,促进行业和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