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助力我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66-10日,根据校组织部统一安排,在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一次学习、一线亮相、一个岗位、一次排查、一次整改。活动前夕,学院党委对此次主题党日获得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严格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总要求,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校园氛围,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1.一次学习:即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学习。

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要重点学习当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专题学习会上,安排了4位党员,分别以“疫情防治不放松,文明健康伴我行”、“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共建共享”等展开主题宣讲;电气国地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依次围绕此次学习的目的和电气国地工程中心具体做法进行了讨论;行政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的相关材料,全体党员还举行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集体签字仪式。各支部专题学习会上,党员谈感想、谈差距、谈举措,在学习与反思中为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2.一线亮相:即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在工作或者生活区域参加活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完成打卡。

通知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发动支部党员走到第一线、沉到最基层,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行为大示范、岗位大认领、秩序大维护、政策大宣讲’等五大专项行动。”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师生党支部率先参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针对学校“产教融合”孵化园区内的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清理,包括园区消毒、舍楼小广告、地面口香糖等;学院智能锁具研究院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有序分工,带好卫生用具走上街头,重点对道路垃圾、杂物等逐一清理,对墙面广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则是带着卫生工具攀登大罗山,一路清理大罗山上的垃圾,保护温州城市绿肺。

3.一个岗位:即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各支部党员依次安排值班参与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特别制作“党员先锋岗”红马甲和手持牌,安排疫情防控督岗、校园安全骑行督查岗、实验室安全检查岗等多个党员先锋岗位,要求各支部安排党员身穿红马甲上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组织党员围绕学院周边自行车停放,电动车不带头盔、违规带人问题进行专题督查;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院B幢实验室进行安排大排查;低压电气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示范实验操作规范、维护实验设备、清理库房杂物等志愿活动。

4.一次排查:即围绕学院教室卫生、实验室安全、学院周边环境等问题开展大排查。

低压电器平台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温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管理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总结、凝炼了关于研究院文明建设与实验安全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与专项整治措施;行政教工党支部将责任细化到个人,安排党员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并将排查结果进行登记反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召开专题会议之后,要求党员同志们都行动起来,为同学、为学院、为学校做实事,打扫了学院教室、摆放整理了单车等,进一步提升改善学院周边环境。

5.一次整改:即结合此次排查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类总结,能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不能整改的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应责任人完成整改。

针对学院周边停车问题,学院制作停车规范引导标语,师生党员动手齐心协力整理摆放车辆;学院后墙处杂草丛生,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齐上阵,清理杂草和杂物;低压电器平台党支部对平台实验室不够整洁、杂物堆放、门禁权限不规范、消防应急培训缺失、学生实验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学院实验室、乐清研究院、智能锁具平台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也及时作出了排查和整改措施。一次整改,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也不能保证永远安全,但通过此次整改,可以提高全院上下安全和文明意识,防范于未然。

通过举办此次“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当好“创城卫士”,全力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们,都能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出发……

让我们一起,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温州城里那道亮丽、温暖的风景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