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数字综合能源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2022年617日,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数字综合能源研讨会,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数字综合能源研讨会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安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欧阳晓平院士、杨华勇院士、陈勇院士、李得天院士,湖南大学章兢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雷源忠教授等委员线上参会。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瑜兴教授做了题为“立足数字综合能源技术,开创智慧海洋新篇章 ”的工作报告,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周泰斌主任做了题为 “打造温州‘千万千瓦’级自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技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取得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以数字综合能源、新型电力系统等为主导的研究方向,并就大项目、大成果的规划和组织,以及工程研究中心与温州电网的紧密合作与高速发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电气国地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数字综合能源研讨会

戴瑜兴教授做主题报告

周泰斌主任做主题报告

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翔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张仁敏书记致欢迎辞。温州大学潘玉驹副校长宣读了“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单,聘请罗安院士担任主任委员,薛禹胜院士、欧阳晓平院士、杨华勇院士、陈勇院士、李得天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章兢教授、雷源忠教授等9位专家担任委员。会上,潘玉驹副校长与张仁敏书记为在场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为“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温州供电公司科研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为在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闭幕式上,温州大学潘玉驹副校长总结致辞,动情地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在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研奖项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立足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聚焦“双碳”目标,共同探究新技术,争取新成果,共兴共荣,共创佳绩。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张仁敏书记致欢迎辞

温州大学潘玉驹副校长总结致辞

现场出席会议的还有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柴谦益副总信息师、林世溪副主任、李大任副主任,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曾蓓蕾副书记,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及部分核心成员。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