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同筑爱心屋,助残促共富——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2022年全国助残日特别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2022年5月15日为全国第32个助残日,就在助残日前夕,有这样一群人,用特别的爱温暖了特别的他们。5月14日中午,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来到单脚残疾人曾叔的家中,在看望慰问他们的同时,还举行了“同筑爱心屋,助残促共富”2022年全国助残日特别行动。曾叔的爱人也是一位单脚残疾人士,因为身体不便的原因,他们的家中显得很凌乱。因此,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他们整理和改造住宿环境,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适。

在活动开始之前,项目团队成员早早买好了为整理屋子所准备的墙纸、架子、箱子等。中午12点40左右,项目团队成员集合完毕,一起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刚开始,大家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分配好了任务,一部分同学负责贴墙纸,一部分负责将杂乱的东西搬出去方便后续贴墙纸,还有一部分将买来的架子组装好。一开始,大家对贴墙纸没什么经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先将墙用抹布擦掉灰尘,然后用羊角锤拔出无用的钉子,开始贴墙纸。因为屋内环境狭小,墙壁不平整,贴墙纸工作并不容易,但团队成员表现得都十分细心。在改造期间,曾叔夫妻俩看在眼里,暖在心头,他们还时不时的拄着拐杖帮我们整理物品。


下午16:00左右,在整理完最后的垃圾后,房间改造“工程”也即将告一段落。曾叔夫妻俩看着改造后的房间,眼里闪烁着感动的泪花,嘴上一直不停的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即将离别的时候,团队成员与曾叔夫妇留下了一张温馨的合照。

 

据悉,温州大学“单脚鞋银行”志愿服务项目缘起于2017年,是致力于对接各鞋企与地区志愿组织,将鞋企捐赠的样品鞋分类入库并捐赠给有需要的单脚人士。曾叔夫妇就是项目团队在一次活动中所结识的,在此之前,项目团队曾多次看望他们,为他们送上免费的单脚鞋及其他生活用品。像曾叔夫妇这样的单脚残疾人士全国还有很多,希望我们一些携手起来关注残疾人士,相信只有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220515/109338.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