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教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各部门、各学院:

 

为了客观评价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实绩,表彰先进、鼓励先进,根据《温州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规定》(温大行政〔201528)等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导员工作考核

 

1、组织实施和考核原则:辅导员考核工作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对辅导员的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

 

2、考核对象:在岗专职辅导员(考核时间范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聘期中到岗辅导员按实际从事时间考核(从事辅导员工作未满三个月的不参与此次考核),已调离辅导员岗位的不参加此次考核。

 

3、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察工作实绩,具体项目参见评分表。

 

4、考核方式:考核方式分个人总结、学生评价、学院评价和学校部门评价,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采用百分制量化计分考核。

 

1)个人自评(5%):辅导员根据《温州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工作要求进行工作总结,并填写《辅导员工作考核表》(见附件1-1)。

 

2)学生评价(50%):学生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情况,对辅导员的德、能、勤、绩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具体工作由学院自行安排,参与评议学生不少于50人。

 

学生评价成绩=学生评分之和÷参评学生人数

 

3)学院评价(20%):由学院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及有关人员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评议,评议小组人数不少于10人,并在《辅导员工作学院测评表》上为辅导员打分。评议要以事实为依据,重点考察辅导员负责工作的实绩和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情况(可随机抽取辅导员分管的学生10名左右,让辅导员现场介绍学生情况,以此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了解程度)。

 

学院评价成绩=教师评分之和÷参评教师人数

 

4)部门评价(25%):在个人评价、学生测评、学院评价的基础上,学工部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进行了解并做出综合评价。

 

5、考核时间

 

1)辅导员填写《温州大学辅导员考核表》后,交所在学院党组织。

 

2)2019121816:30前将《温州大学辅导员考核表》附件1-1及《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自评表表》附件1-2报送学工办1A-519廖晓安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邮箱3370741@qq.com(邮件主题:姓名+辅导员考核)。

 

3)学工部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辅导员工作进行部门评议,并确定辅导员的考核等级。

 

4)上报学校审批后公布考核结果。

 

6、考核结果及运用

 

1)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率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

 

2)辅导员工作若有以下情况,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

 

①发生严重违纪事件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

 

②对需要特别关心的学生情况掌握不全面或帮助措施不到位的;

 

3)学生评价的平均分低于60分的,应该评定为不合格。

 

4)考核优秀者推荐参加优秀辅导员评比。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

 

1、考核对象及内容:2018/2019学年在岗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考核以《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规定》(见附件2-1)中的班主任工作职责为主要内容。

 

2、组织实施:各学院成立考核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为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对本学院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学工部统筹协调和指导考核工作。

 

3、考核办法

 

1)班主任工作考核采用个人总结、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等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量化记分,其中学生评价占总分值的50%

 

2)学生评价统一采用学校制定的学生评议表,参与评价班主任工作的学生数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50%。(见附件2-4

 

3)学院评价由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班主任工作学院评价考核办法》,考核指标要充分体现班级学生的学习态度(自修学习和课堂纪律等)、学业情况(优良率和及格率、外语和计算机等级通过率、考研、就业等)、科研竞赛获奖情况、寝室文明情况(走访寝室和文明寝室等)、特殊学生信息掌握及沟通交流情况,要重点考核班主任与学生的思想交流、班集体建设、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

 

4)班主任工作考核与该班级及其学生的奖惩情况挂钩,有下列情况者给予相应的考核加减分:


 

5)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3个等级。优秀等级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

 

4、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班主任根据考核要求进行工作总结,填写《班主任工作考核表》(见附件2-2),并将《考核表》和《班主任工作手册》一起上交学院考核小组。

 

2)学生评价:考核小组组织班级学生采用不记名方式在评议表上打分,对班主任工作的满意度进行评议。

 

3)学院评价:考核小组根据学院评价考核办法,组织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教务人员、班级任课教师等有关人员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议(若学院已成立学工委,以学工委为考核小组)。学院评议要以事实为依据,参考《班主任工作手册》等工作记录,也可以集体听取班主任工作汇报。毕业班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应作为该班级班主任考核的重要指标。

 

4)等级评定:学院根据班级及其学生的奖惩情况给班主任相应的考核加减分后,按考核总分给班主任工作评定考核等级,评定考核等级可以适当考虑不同年级的具体情况。

 

若班级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和严重违纪事件的,班主任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学生评价的平均分低于60分的,应评定为不合格。

 

5)公示:学院将班主任工作考核情况及考核等级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广泛征求意见。

 

6)备案:2019121816:30前将《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表》附件2-2,《班主任工作手册》报送学工办1A-519廖晓安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邮箱3370741@qq.com(邮件主题:姓名+班主任考核)。

5、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与校级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挂钩。考核合格以上的,按有关规定给班主任核算教师育人工作量。对于考核不合格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班主任,取消班主任任职资格,不予计算育人工作量,并扣发班主任津贴。

 

 

学院联系人:廖晓安   86689070   660214

学校联系人:陈铎   内线776067  658862

 

 

 

附件:

 

1-1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表

 

1-2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辅导员自评表

 

1-3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学生测评表(参考)

 

1-4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学学院测评表(参考)

 

1-5温州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2-1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温大行政〔201528号)

 

2-2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表

 

2-3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2-4温州大学班主任工作学生评议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1212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