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正文

2019年5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李开泰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报告题目:高维空间中二维流形上的混合张量分析及其在弹性壳体和流体边界形状控制上的应用

报告人:李开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时间:2019529 (周三)下午300—400

地点:南3B205

Abstract: 建立一些曲面和空间几何量的关系基础之上,给出曲面变形后相应几何量的变分。建立以壳体中心面基础之上的半测地坐标系,给出线性弹性和非线性弹性算子以及它的解按贯截变量做Taylor 展开。从而给出相应的近似方程,得到对应的近似解。对流体边界几何形状控制问题,按照上述的思想,首先建立了一新的边界层方程,给出三个子区域的区域分裂方法,得到Navier-Stokes 方程的维数分裂方法,以及Navier-Stokes 方程的解关于边界形状的Gateaus 导数所满足的线性化的NS方程。给出边界形状控制的目标泛函,在这样的方法下可以得到第一变分的表达式,以及应用共轭梯度法计算表达式。使得它与NS方程求解的相互耦合过程,所需最小的计算量。这表明,应用微分几何方法,可以得到很多公式化的计算,节约计算量。

李开泰教授个人简介:

李开泰教授,我国著名的计算数学家,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国际计算力学学会理事,北京国际计算物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2005年和2007年被推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何梁何利奖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攀登项目”和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973”项目的主要研究者。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育部及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目前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著作11本。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