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正文

电子系优秀毕业生回校进行学业规划交流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量: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下午,电子系学业规划交流会在我校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A512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我院电子系的优秀毕业生——来自戴尔公司的硬件工程师魏亚坤和硕博连读于中国科学院的赵海艇两位校友。

交流会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两位校友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考研经历以及就业情况,另一部分是温州大学学生对他们进行提问,互相交流。

会议伊始,两位校友分别对此次能受邀回校表示了感谢。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他们便开始进入此次交流会的主题——学业规划。交流期间,两位校友不约而同地了强调考研的重要性,他们认为考研不仅仅是对个人的一种考验,也是自我锻炼的一个过程。魏亚坤校友提出:人应该敢于逼迫自己,他在阐述自己的考研经历时说到,他为了能使自己安心考研,辞掉高薪工作,到各大高校去蹭教室。这种吃苦耐劳的品质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赵海艇校友指出,在本科的学习期间,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并且应该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他本人在本科的学习期间就参加了全国智能车竞赛、挑战杯等比赛,并获得了许多奖项。

此外,赵海艇也提到,有意考研的同学在设立目标院校的时候,一定要设立一个比自己期望院校更高一个层次的目标院校。他说,有些人最终考出来的结果并不是当初所期望的,但是由于最开始定的目标高,付诸的努力多,所以后来也能考上很好的学校。

接近会议的尾声,两位校友都同时表示了对学校未来的展望,他们希望学校的考研大军能够日益壮大,也希望自己的母校能够越来越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氛围会迈向一个新高度。

学院副院长朱翔鸥教授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吴平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