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浙委办发〔20197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2159号)文件精神,按照《温州大学抓院促系强基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组发〔20216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不含直属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

2.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及成效。包括加强支部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和品牌建设情况;做好发展党员、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爱帮扶情况;在疫情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等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及表彰情况。

3.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做好群团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4.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三、述职评议方法步骤

1.撰写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撰写年度支部工作书面述职报告,开展自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相关师生代表参会,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特别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一般要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注重将测评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增强测评的效度和信度。

3.述职评议结果评定。召开分党委会议(党总支会议),结合述职评议、现场测评及支部日常表现等,按好、较好、一般、需改进四个等次作出综合评价。评为等级的支部不超过支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按评议成绩排名靠后的党支部列为需改进党支部,需改进党支部不少于党支部总数的10%且至少有1个。

4.述职评议结果运用。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结果作为推荐样板(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重要参考。综合评价结果为需改进的,要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拟定本单位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方案,于20222月底前完成述职评议工作。

2.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对述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向党支部书记反馈,并帮助党支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培育先进党支部,为申报全国、全省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做好准备。

3.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并向有关部门反馈。

五、材料报送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详见附件),于20222月底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上交到南校区行政楼817A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dzzb@wzu.edu.cn;联系人:项炳池(781710)。

 (注:以上是学校通知的报送时间,学院支部述职会议择期举行,届时会在师生党支部群里通知,请各支部做好材料收集的准备工作。)

附件:《温州大学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

                 

 

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1214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