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形势政治课】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量:

2019年4月22日晚,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9号楼教育大厅开展了2019年第二期形势政治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陈小敏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陈小敏老师的讲座充实有趣,在阐述每个观点时都会举出许多真实的案例来让大家更好的理解。陈小敏老师由“廉洁”开篇,讲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并举了三个贪婪、腐败、自私的真实例子来论证,得出“成功、幸福的人生需要高尚的道德情操保驾护航”的结论。陈小敏老师还分析了古时的“道”与“德”的意义,告诫同学们“道”是“德”的体,“德”是“道”的用。“人才可以分四种,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半成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则是毒品”,陈小敏老师的这段话说明了道德的重要性。讲座快结束时陈小敏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品质的建议,并例举了西点军校的校训等许多励志感人的名言警句来警醒同学们。

 陈小敏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要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志存高远,在未来活出精彩,活出自己。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