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不一样的党课,不一样的服务

数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乐清翁垟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量:

“这次党课跟在学校上的还是有些不一样,感觉更有乡土气息,更生动,更有代入感!” “希望有机会多与老党员交流,听他们讲以前年代的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史,我们也可以为老党员们提供一些服务。大家都有收获,挺好的!” 温州大学数电学院研究生党员叶中豪在乐清翁垟参加过党日活动后说。

11月7日,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借新青年下乡的契机,走进乐清翁垟街道开展党日活动,聆听了翁垟街道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题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并为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和当地群众做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一堂别样的党课

党课上,老前辈以农村生活中弯腰插秧以退为进为例,生动地解读红军长征不是所谓的逃跑而是以退的方式扭转局面,也感慨乐清这几十年来党员队伍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一开始只有几十名党员到现在发展到几万名党员,党员的素质有很大提升,接受高水平教育的党员越来越多,文盲逐渐消除。老前辈说,研究生是具有高水平,高学历的人群,要在实践中多锻炼,才能做到心中有使命,脚下有力量,这让听课的研究生党员们备受鼓舞。

一次贴心的服务

研究生党员在听完老党员的党课后,与老党员互换角色,变身“老师”,为老党员和街道群众上了一堂防诈骗安全知识课。课堂通过播放防诈骗宣传微视频,教老年人如何识破骗子惯用的多种诈骗手段,党员志愿者还现场演绎了一段老人被电话诈骗的真实过程,加强老人的警惕。

“现在电信诈骗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人,已成为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的典型受害人群,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老人多了解一点这方面的知识,少一点被诈骗,毕竟他们手里是一辈子的积蓄,太不容易了!”研究生党员陈柏霖说。“这种宣传比较少,但实际上我们很需要,年纪大了,跟不上时代节奏,也容易犯糊涂,儿女们也担心我们上当受骗,今天学生们的宣传很贴心,让我们涨知识了,也多了一份警惕。”一位老人感言到。

 

党日活动是温州大学党委2018年“党支部建设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数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此次走进学院志愿服务基地乐清翁垟与当地党支部开展活动,老党员增长了见识,学生党员增长了知识,创新了党课学习,开拓了党员服务,取得了学校与地方党建共赢。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