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感受体验式情怀党课

来源:数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12月1 日,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辅导员乔婉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永嘉县五尺乡五尺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包括了书记讲党课、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品读红色家书三个内容。

首先,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新城开展“书记党课”,为党员们介绍了红十三军的诞生、战绩、结局以及革命精神,带党员们回顾了那段历史。怀着对红十三军的敬仰,党员们登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进行了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并在那个情境中,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活动。家书选取了三篇家书:韩雅兰致父母,鹿鸣坤与未婚妻朱锦翔,张凤玄致女儿张新秋。韩雅兰书信中向父母表达了“也要和男子一样为国家民族求解放,做一点有意义的事业……不做时代落伍者”的决心;鹿朱来往书信中体现了革命伴侣“你望我当英雄,我望你入党”的共进要求;张凤玄给女儿的书信要求女儿在家也要表现得跟在学校一样优秀。三份书信在不同方面对学生党员教育深刻。听完三份红色家书及家书背景之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党员们表示,一要珍惜先辈革命成果,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有的表示作为党员要谦虚,不仅在学校表现优秀,在家里也要关爱家人,不论在公还是私场合,都做优秀党员。

家书流露了那个时代革命人的家国情怀,党员们在品读中受到真切的教育。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在一张张照片中寻找书记党课所讲的历史印记,感受红色家书的时代特征。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新老党员在情境中受到教育,不失为一次体验式情景党课,更加生动、走心,有助于党员党性提升。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