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10:00,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此次会议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蓓蕾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蓓蕾总结本月支部党史学习等相关工作。曾书记结合前期支部工作、党史学习交流和解难题办实事开展等情况,综合向与会党员同志作了汇报,并指出“‘学业困难帮扶工程’是本支部解难题、办实事的特色活动项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及时对接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引导和帮扶”。会议第二项议程,观看《理想照耀中国》。该剧是由广电总局策划组织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刻画了李大钊、蔡和森、钱学森、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批共产党人的形象,通过这些依理想而活、靠理想而行的一群人的故事,探讨理想在当下是否仍具有意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的是《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讲述的是早期共产党员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事迹。

观看完《理想照耀中国》视频,支部党员也结合视频内容作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强说到“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是信仰的味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的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灵魂。我们必须时刻铭记三句话:心中有灯塔,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政治上有立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人生有定力,为自己立一个定海神针。”

支部党员薛漫芝说“在那个时代,要找到中国的出路好难啊。幸亏有那么一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先辈们,因为他们,我们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向先辈致敬!向英雄致敬!”

支部党员宋元平分享道“当全中国都在各种思潮各种争论中迷茫的时候,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们,看到了《共产党宣言》,他们是怎么样的感受?要猜想他们的感受,要理解他们的心情,我觉得,我需要深入、反复地学习《共产党宣言》,仔细咀嚼,耐心回味。”

支部党员章回分享道“在那个思想奋进、暗潮汹涌的年代,一个个心怀志愿的青年,目光灼灼,信仰坚定。他们牢记誓言,艰苦卓绝,凭着坚强意志铸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未来会书写出更加辉煌动人的历史篇章。”

支部党员廖晓安分享道“剧中陈望道和江流幼时的立志之言令人动容,希望更多的孩子能有一些家国情怀,远离“饭圈”文化,不跟伪娘之风。作为思政工作者,应时时不忘理想信念教育,引领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观。”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