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阵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温州都市报(纸媒):清明节,温大研究生“写信”致敬527名英烈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量: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的喜悦中,我却无法忘记成千上万像您一样的革命先烈……”

又是一年清明时!来自温州大学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十余名95后研究生党员们来到了一个神圣的地方——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跨时空对话”致敬在这里沉睡着的527位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浙东南地区革命烈士,以“回信”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想写信给您的主要原因。我想把祖国近几年来的可喜变化跟你们分享。” 看到纪念馆内陈列的红色家书后,党员同志们有感而发,在21世纪的新中国写下了给革命前辈们的“回信”,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作为一名95后的学生,我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伟大的奉献精神,你们的英勇无畏,给予新中国发展的力量。我写这封信给您,感谢你们的英勇无畏为我们创造了明亮的今天。”有的党员在看到雁荡山烈士陵园中展览的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史料和事迹,以及大量的革命文物后,被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激励和感动,写信以表达缅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

“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您每天驾船在近海巡逻,打击了海盗的嚣张气焰,守护了渔民和过往船只的安全,您在对敌斗争中不怕死、冲锋在前,视死如归,但却不幸牺牲。而正是因为你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才将人民从水火之中解救出来。”还有党员同志听说许基茂烈士的英雄事迹后,除了怀念和感激,也励志以前辈为榜样,把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化为动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英烈志,铸就中华魂。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家书,经受了战火的洗礼,向后人诉说着革命者的精神和信仰。革命后代寄出的封封“回信”,饱含着对先辈的怀念与追思,向先烈汇报了新时代的发展和成就。革命烈士是年轻人心中最闪亮的坐标,指引着年轻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在时代大发展中继续勇往直前。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