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火热青春,暑期践行】绿芽实践队:走近酵素——变废为宝酵素制作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2021年7月13日上午,绿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酵素制作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绿芽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活动的策划和具体安排,指导老师黄晓虹实践队的全体成员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酵素制作实验于早上九点在数理学院3B103教室准时开始,太阳越升越高,射出万道金黄色的光芒,队员们对于学习制作酵素的热情也随之高涨。一个上午的实验从指导老师的讲解开始,黄晓虹老师从什么是环保酵素、怎样制作环保酵素、环保酵素的多种用途等方面展开,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环保酵素各方面的科普知识,以及让同学们学习了在生活中变废为宝的环保小妙招。将吃剩的果皮、菜叶等日常厨余垃圾经过简单的混合制作,发酵为环保酵素,既清洁环境,又可在日常生活中代替洗洁剂或园艺肥料,有效减少垃圾,净化水质,为环保尽一份力。环保酵素和水果酵素的用途之多让我们大家受益匪浅,不论是用酵素去除污渍、蔬菜清洗,还是用酵素制作洗发露和沐浴露,都是低碳环保的生活好习惯。在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队员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切果皮、称重量、接水等等,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最后队员们装瓶、摇晃,制作出来了一瓶瓶酵素。

    实践队成员深入了解酵素的制作原理与工艺,亲身参与酵素制作过程,有助于成员更深刻认识绿芽实践队的核心主题及环保目标,从而推动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制作酵素的活动,不仅培养实践队成员的环保意识,而且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动手能力、奉献精神和热爱生活的品格,使他们产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这是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一个不可多得的载体和平台,为环保意识的推广起到积极宣传和带动作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