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电子系开展学生专业见习活动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11月15日和11月1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在庄友谊、施一剑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专业见习活动,分别参观了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温州一卡锁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因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

        第一站: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林经理先后热情地接待电科和电信专业学生。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公司展览大厅、SMT生产车间、装配测试车间,对程控交换产品、调度产品的生产和应用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在会议室与公司经理、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咨询了公司产品技术细节、业务模式、薪资待遇、用人需求等问题。

       第二站:一卡锁具有限公司

        电科专业学生还参观了一卡锁具有限公司,受到人事部陈经理、董经理等人的热情接待。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锁具制造车间、智能锁展示厅、研发部门,并在报告厅聆听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公司理念等,对上下游产业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公司安排毕业于温大的员工(如18级电科童剑涛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职场经验。随后,同学们与公司经理和学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第三站:因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电信专业学生在因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柯经理等人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展示大厅、生产车间和测试间,并在会议室听取工程师对行业以及产品的讲解分析。同学们针对门锁的智能化功能、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工程师请教,并得到了充分的解答

        第四站: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

        最后,同学们来到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参观了锁具文化展示馆、现代锁业和未来展望三个展区,对锁具的种类、发展历程、造型特点、智能化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对专业前沿和实际应用的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