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温州大学,对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认证实地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雄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东南大学吴在军教授、天津大学孟凡易教授。 

 

   温大校长赵敏表示,专家组的全面考查将对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相关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积极配合,持续改进,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彰显工程教育优势和办学特色,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认证专家组组长王雄介绍了此次认证的专家组成员,对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目的与要求进行了阐述,对认证的几种结果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指出专家组将严格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认证评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吴平老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的各位专家结合专业自评报告中的内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察教学设施和实践基地,随堂听课、查阅管理文件与教学资料、访谈师生及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等方式,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精准的诊断。

    20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结束了对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现场考查,并召开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对该专业近些年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和支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具有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强大师资队伍以及先进、配套的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机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以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工程实践能力的拓展,学生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并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最后,专家组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产出导向、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设置和个别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赵敏指出,此次评估是对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全面会诊,学校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领导和教师会把专家们的认可当作鼓励和鞭策,学校将从聚集问题补齐短板、以点带面凸显优势、互相促进整体提升三个方面进行整改。

    通讯员曾蓓蕾

    相关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11398.html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